怙重

没有什么比学习更重要!

【太中】请您摆正自己的工作位置


十分沙雕与ooc慎入!!

现pa,超不负责任的宰和超负责任的中也(?

要开学了就是要搞点能让自己开心的东西


──────────


01.

中原中也对着滴滴答答响个不停的手机如临大敌,通话页面上明晃晃“傻逼”两个大字,实在是不得了。

刚刚结束完一趟旅程正在回程上堵着车,打算回家睡一天度过最后一天假期的中原中也觉得现在他正面临着巨大的危机。

“……喂,”为了保住饭碗他还是忍辱负重按下了通话键,“傻……哦不,太宰,找我有什么事?”

太宰治十分懒洋洋:“没什么啊,来问问中也你现在是不是在回来的路上了。”

中原中也觉得自己按不住跳起的青筋:“就这?”

“上司有关心下属的权利噢中也,快告诉我嘛。”

中原中也盯了一眼前面拥堵如积水的路段,不咸不淡地叹了口气,然后如实回答:“在回的路上了,但是……”

“那正好,”太宰治说话有点像在哼着调子,“这边这边有一个不知道什么文件啦,我懒得看了,中也回来帮我看看吧,我眼睛都要花啦。”

中原中也:…………

中原中也觉得还可以挽回一下:“我现在在堵车,很堵很堵,我看到这边爬过去的蜗牛都超了我的车。”

太宰治选择性忽视:“吃饭了吗中也?”

“没……没来得及,”中原中也对太宰治突如其来的关心措不及防,“毕竟在拥堵路段,而且也没时间吃。”

太宰治象征性地“哦——”了一声,不等中原中也说话就自己接了下去:“好呀,那中也回来帮我处理完工作之后我可以请你吃个宵夜哦。”

中原中也:“好……欸不对吧……”

太宰治开始唱歌:“我录下来了。”

中原中也盯着自己的手机看了几秒。

中原中也几秒后把自己的手机扔出了窗外。

因为在堵车,中原中也最后认命开了车门下车捡手机,发现了一只匍匐前行的蜗牛,真的超了自己的车。

中原中也:…………


02.

中原中也觉得他这辈子最倒霉的事情就是在太宰治的手下干事,原因是太宰治身为高层却从不做高层该做的事情,除了善于剥削压榨下属之外以外再也没有哪一点和其他高层一般。

而且其他高层还不怎么剥削和压榨下属。

中原中也在心里骂过太宰治的次数数都数不清,也许各大论坛与某乎上都留下了一个缩写为tzz的傻逼上司的足迹,但再怎么样太宰治都是自己的上司,不可能真的拖出来千刀万剐。

日后太宰治在读某本书的时候读到了一句话,满怀深情地望向了中原中也。

“中也,你是不是曾经,为我,千千万万遍?”

中原中也:……………


03.

经过长达一小时的堵车之后中原中也终于回到了久违的办公室,太宰治坐在办公室里笑眯眯地盯着门看,饶是中原中也在门外都感受到了那一股强烈的视线。

有这劲头放在工作上多好啊。中原中也想着推开了门。

太宰治抬起头来看着中原中也。

中原中也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俯视机会,低头回瞪太宰治。

太宰治猛然开口:“中也我知道你很想我,但是现在不太方便哦,先做完工作再说吧?”

中原中也:“原来你也知道要做工作啊。”


04.

中原中也在看文件。

太宰治在看中原中也。

中原中也在敲键盘。

太宰治在看中原中也。

中原中也在思考。

太宰治在看中原中也。

中原中也保存了文档。

太宰治在看中原中也。

中原中也发送完成品之后终于回过头,目光狠戾:“你刚刚开始一直在干嘛?太宰治你是缺手还是缺脚还是缺一个死的机会?”

太宰治楚楚可怜泫然欲泣:“我缺你。”

中原中也:……………


05.

中原中也:“不管你说了什么在说什么要说什么,我现在很饿,我要去吃晚饭。”

中原中也酝酿了一下,想要保持微笑对太宰治说出“你好再见下班滚蛋”。

“可是中也答应了和我一起吃”,太宰治说,顺手指了一下办公室墙上的挂钟,“而且现在已经九点多了,中也吃的是晚饭还是宵夜啊。”

中原中也抬到一半的嘴角僵在了脸上。

中原中也觉得今天看到的那只蜗牛壳很硬,很适合用来敲太宰治的头。


06.

中原中也觉得和太宰治出去吃宵夜应该也不是不可以,毕竟太宰治作为一名月收入过万的公司高管,应该不会不要脸到让下属赶回来加班,还要让下属请客买单。

然后就在中原中也打算狠狠讹太宰治一笔以解自己心头之恨时太宰治说话了:“对了中也,我请你吃的话,地点我来定吧。”

中原中也突然升起不好的预感。


十分钟后,太宰治带他来到了路边一个极不起眼的烧烤摊。


07.

“我吃过几回,这里很不错的。”太宰治双眸目光灼灼。

中原中也想用那点灼灼把太宰治烧成灰然后洒进北冰洋里,离日本越远越好。


08.

依旧是为了解自己的心头之恨,中原中也点了很多烤串,就着啤酒开始吃,边吃边和太宰治打眼神交锋战。

太宰治突然无缘无故不好意思了起来:“中也这样看着我干嘛。”

中原中也:…………

中原中也:你看我想理你吗


09.

在中原中也喝啤酒时太宰治突然叫了一声,中原中也猝不及防被狠狠呛了一口开始咳嗽,突然感觉到好像不是因为惊吓而呛到的,而是喝进了什么东西,于是火急火燎地开始干咳,终于——

咳出了一个戒指。


10.

中原中也:……………

太宰治:啊我怎么放啤酒里了

中原中也:是你干的啊?!


11.

“你是给戒指还是谋杀?”中原中也恨铁不成钢。

太宰治微微一笑:“都不是。”

太宰治从他自己眼前那碗油淋淋的烤串里摸出另一枚戒指,油光灿灿的。

太宰治回答了他的问题:“是殉情。”


12.

中原中也震惊了。

中原中也:“好吧不管你怎么说我现在只想走了你想不想请客无所谓我回去微信转你。”

太宰治:“中也你不能走啊。”

中原中也狠狠一回眸:“老子想走就走你还管的着吗!”

太宰治沉默着翻过了桌上摆着的二维码牌子,背面写着几个大字。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

然后他们一同沉默着看向了中原中也为了报复而点上来的一大堆烤串。


13.

太宰治还是没忘记最终目的。

“中也你看,烧烤为媒,油光可鉴,这戒指好歹花了我月薪的十分之一,你真的不考虑收下吗?”


──────────


FIN.


答应他!答应他!(?





评论(22)

热度(810)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